close

IMG_2572  

嘿嘿是的,近期熱愛單車運動。瞧我一身專業,是不是好酷又好帥?

坦白說,當初試穿車褲時超害羞,曲線畢露耶簡直,要不要一定得穿那麼緊?

我先挑了M號試穿,就覺鬆緊剛剛好,沒想店員直說不及格只因褲底沒貼緊,得買S號才行。

至於車衣,我就堅持M size啦,車褲需極致合身是因褲底有加厚為了保護小屁股,夠緊才不會在騎乘時摩擦過來摩過去造成不適甚至破皮;而上衣貼緊緊是要給人羨慕用(),我向來低調所以我不要。XDDD

其實,穿車衣是因其材質有助排汗又快乾,才不至於體力變好了卻大感冒啦(所以沒必要緊緊緊)。另外,頭巾也是必需品噢,除了吸收頭臉汗水外,另一重要目的是「防曬」,防曬超重要啊不可不留意。有些頭巾沒足夠防曬功能,選購時記得要排除。

UVA會引致皮膚老化是人類天敵,為了防紫外線荼毒一定要包成這樣才行知道嗎?

 IMG_3215.JPG  

(有人見了這照片驚訝問:妳去補蜜蜂?)

 

平日呢,我都是早起利用健身車健身,汗流浹背後洗個澡上班,這習慣已持續好多年,直到最近,周末才外出單車訓練,從大佳河濱自行車道騎到淡水,單程依速度快慢約1.5~2小時,體力尚可負荷就往回騎,一路上都覺體脂肪不斷在燃燒又燃燒,好~不過癮。真累了可搭捷運回家,但切記,人群出入較多的車站不提供單車搭乘唷(例如淡水、台北車站......),得騎到其他站,然後只有第一車廂供停放,票價不論距離遠近一趟均為80元,得向服務台購票,票根千萬別丟要留下,出站時需回收的。

 IMG_2336  

 

在此之前,總覺想運動在家騎騎健身車就好,既不受天氣限制,亦不需擔心曬黑,可試過一次單車樂趣後,我想法180度大轉變。在外騎車,運動到的肌肉群更多更確實,對於身材緊實的幫助大得多。而且健身車騎個1小時就想停(通常說停就停很有骨氣),在戶外便無法如此隨興,得硬著頭皮往前,要不千辛萬苦全副武裝出了門才晃一下就回家,說真的我都想給自己一個大白眼。此外,不得不讚美一下台北市政府(沒錯吧?),那自行車道系統建設得也太完美,是車友的小天堂來著。

最後又不知如何結尾,那就許個願好了,但願我有足夠毅力持續下去啊不可以偷懶。瘦身真的沒有捷徑,少吃多動才是王道,若果沒法兒少吃(例如松尾小姐 ),那就增加運動量吧!身體很誠實也頗老實,只要消耗熱量多過於吸收的卡路里,你要它膨脹也挺為難噢。再說,運動有助身體健康,何樂而不為呢?

 

 IMG_2570

 

ps.剛從奇摩搬家至此,不知發表啥文章好,把奇摩最後一篇搬過來濫竽充數一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健身 單車 瘦身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尾七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