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周末(11/9)天氣十分之好,14點開心出門單車運動,騎到花博公園附近時,疑似睫毛刺到眼睛想處理一下,沒想車一時沒停穩,居然跌倒!痛~

幸好右膝著地撐住,沒跌個抬不起頭來想挖地洞鑽的地步。車褲沒破,一點兒擦痕也無,應該沒擦傷吧我想,可一路上都覺好疼,心想就算瘀血也會疼,故而就這麼挺住騎到淡水再返回,忍了3小時。回到家細看,除了瘀血外,竟還有個大約2*2cm的擦傷還流了血,怪不得疼痛異常。幸好家裡還有人工皮,酒精棉消毒傷口(呀~痛痛痛痛痛)後速速貼上,疼痛感頓時減緩許多,只是想不到這麼點不起眼的小傷口,竟有那~麼多滲出液,人工皮不到3小時就吸飽飽還溢出來!

話說回來,人工皮一直是我的心頭好,它是項令人嘖嘖稱奇的促進傷口癒合超棒發明物不是我在說。只要傷口清理乾淨消毒過後乖乖貼上,然後滲出液太多導致邊緣掀起了就盡速更換,大約1~2週時間傷口就會完全癒合,不但不會產生令人看了不摳心裡不舒暢的結痂,還不容易留下難看疤痕,真的好神奇。尤其如果是臉部的傷口癒合更快,比起身體更不易留疤(猜想大概是因為角質代謝較快的原因),我如果冒了生理性痘痘通常很勇敢挖(當然有做好消毒工作才敢動手),挖完消毒後再貼上人工皮,通常第3天傷口就會癒合,僅看得到紅紅的新生皮膚,接著持續每晚擦抗疤藥膏,白天切記好好防曬就肯定不會留下永久疤痕。但前提是傷口有做好清理或消毒,要不把細菌全封在裡頭那麼久,後果有多麼可怕令人想都不敢想。

我表妹今年夏天發生車禍,右側臉頰擦傷好大一片,下巴也傷痕累累,我叔一看除了心疼之外直嘆氣,碎念著毀容了怎麼辦?我看著雖然也擔心,但我對人工皮及自己的抗疤認知有信心。在我的細心照顧及指導下(真敢說),目前臉上幾乎看不出曾經有過差點令她憂鬱症的痕跡,我呢則是瞬間成為她同學們的偶像,哇哈哈。

再次話說回來......不禁想,最近是不是會有血光之災?趁現在體重45.1公斤,得趕緊找個時間去捐個血消消災才行啊(抱頭)。這女的自以為好像明天就會瘦下來耶嘖嘖...

(突然心血來潮發的文,人工皮貼著傷口的不美觀相片候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尾七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